【新聞睇真啲】拒表態反「港獨」 攬炒派有顧慮?
【新聞睇真啲】拒表態反「港獨」 攬炒派有顧慮?

早前全國大人通過決定要制定「港區國安法」,一眾攬炒派政客如臨大敵,甚至有人轉口風改變立場,企圖為自己「洗底」,例如違法佔領發起人戴耀廷,就說「港區國安法」立法他會「收聲」。為進一步了解攬炒派的立場,有傳媒就訪問了全體攬炒派立法會議員,詢問他們是否反對「港獨」,結果是部分攬炒派連問題也不回答,即使願意回應提問,答案亦含糊不清,未有明確交代對「港獨」的取態。

 

民主黨作為攬炒派陣營「第一大政黨」,在立法會內佔有7個議席,但除了林卓廷答得「虛無縹緲」,只叫記者參閱其黨綱,其他民主黨議員包括涂謹申、胡志偉、黃碧雲、尹兆堅及鄺俊宇直接不回應,而許智峯則「開期票」,同樣不回應提問,但聲言會留待適當時間才說。

 

不支持「港獨」?答案含糊不清

 

公民黨議員則「統一口徑」,連同郭榮鏗、譚文豪、郭家麒、楊岳橋及陳淑莊五人,同樣表示「公民黨不支持『港獨』」,其中郭榮鏗、譚文豪就多說補充一句,兩人的個人立場都是表示不支持。但問題來了,既然是不支持,為何不直截了當說反對?這種答案模凌兩可,既不能說他是支持,又不說他是反對,換言之,即是答了等於沒答一樣。專業議政成員莫乃光、邵家臻、邵家臻三人,與公民黨玩起同一把戲,同樣聲稱「不支持『港獨』」。

 

比較特別的是,所有攬炒派立法會議員中,只有曾經表示「不支持」的葉建源在訪問中表明反對「港獨」,稱「理由不用再解釋」。看畢攬炒派們的回應,難免會讓人有一種觀感,他們大部分人都在迴避問題,刻意不表明立場,他們是有什麼政治考量嗎?

 

本土派拒表態 他們在怕什麼?

 

至於毛孟靜、朱凱廸等本土派人物,為何他們又不願意回覆提問?朱凱廸不是主張「民主自決」,曾聲稱「支持香港獨立作為港人自決前途的一個選項」嗎?既然有如此主張及立場,為何不坦蕩蕩地表態?恐怕不論是朱凱廸還是攬炒派陣營,都是懼怕「港區國安法」,連固有的政治立場也不敢表露出來。

 

「港區國安法」將至,法例其中一項就是針對分裂國家的行為,有關法例有沒有追溯期雖未可知,但如果有攬炒派有「獨」心而又想繼續參選,將來就未必「那麼容易」了。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嬲爆
2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