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港大研究:嗅覺受損為新冠肺炎常見病徵
【焦點新聞】港大研究:嗅覺受損為新冠肺炎常見病徵

不少新冠肺炎患者現味覺及嗅覺功能受到影響,但醫學上一直欠缺有關方面的研究。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及其團隊發表最新研究,發現有67%患者出現嗅覺障礙病徵,最長需要三星期才能復原,當中甚至有病人除了嗅覺受損外無其他病徵。


團隊認為,嗅覺障礙為新冠肺炎常見病徵之一,團隊建議早期診斷時加入嗅覺功能檢測,助找出病徵輕微的患者。有關研究報告已在國際科學期刊《Open Forum Infectious Diseases》發布。


是次研究的對像為18名於4月確診的新冠肺炎確診者,年齡介乎18歲至60歲,病徵屬輕微,全部人不需用氧氣輔助。研究發現18名患者中,12人出現嗅覺受損,比率約67%,而且團隊在患者的鼻黏膜,檢測到新冠病毒的抗原,顯示新冠病毒可導致嗅上皮的滲透性感染。


研究指出,患者嗅覺受損的中位日數為0.5日,惟其中兩名患需超過20日才恢復嗅覺,更有一人即使新冠肺炎檢驗呈陰性,其嗅覺仍未回復正常。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支持
1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