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歪理】李柱銘指舉港獨標語屬言論自由範疇 梁振英:在飛機上舉「我要劫機」標語都係嗎?
【駁斥歪理】李柱銘指舉港獨標語屬言論自由範疇 梁振英:在飛機上舉「我要劫機」標語都係嗎?

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就「港區國安法」立法,對於立法後舉港獨標語是否應該入罪,曾參與《基本法》起草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今日(7日)出席無綫節目《講清講楚》時稱,他認為是屬於言論自由範疇,煽動人實際行動才應禁止。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媒體表示,「請問李柱銘,在飛機上舉『我要劫機』的標語也是『言論自由範疇』嗎?」


李柱銘在《講清講楚》說,根據《基本法》,有關國家安全的法例,應由特區政府自行立法。只要不違反人權,他支持23條立法。他又指,回歸20多年一直沒有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責任在建制派及政府身上,責怪一個在野的陣營是不合邏輯。至於民主派被指「妖魔化」23條,他認為如果屬實,也是建制派和政府的責任,因為政府一定夠票通過,民主派要阻止也不能,但社會就是不相信建制一方。


對於李柱銘一再將責任推給政府及建制派,又指民主派由回歸至今都只是少數在野黨,梁振英反駁:「九月選舉,民主派的目標是35+,但從來沒有說成為多數黨後就會按23條立法維護國家安全。」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無綫《講清講楚》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9
好正
13
支持
4
嬲爆
1
無意見

評論

  • chan_ck3
    chan_ck3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李柱銘給你兩個選擇 : 1) 去美國白宮前拿著" 加州或華盛頓獨立" 的標語; 或者 2) 去英國白金漢宮前拿著" 蘇格蘭獨立" 的標語 . 給中國香港一個好好的 "言論自由" 示範吧, 大律師
    • jthk
      jthk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枉費李漢奸虛有大狀之名,基本法第十四條寫明國防是中央範疇,由中央負責,駐港解放軍保護國家安全。香港祇是一個小小行政特區,有什麼資格就保護國家安全立法?國家寫基本法時,在23條給了香港一些國民責任,特區23年都不能立法,澳門卻早早立了,就是因為有太多收黑金做外國代理人的狗賊。今天國家及國民、大部份愛港愛國的人都忍無可忍。李漢奸整個法律界都給你們這群狗賊丟盡了面子,早早收聲不再要學癲狗亂吠了。
      • jthk
        jthk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李柱銘無恥到極點,睜大眼講鬼話。特區用了23年仍然拒絕就基本法23條保護國家安全立法,就是反對派收了外國黑金阻止,今屇立法會建制夠票數過修改引渡條例,一眾犯民狗賊便搞恐襲,私了市民,燒打搶砸大半年仍在搞。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