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西灣河開槍案警員及其家人不斷遭「起底」及死亡恐嚇
【焦點新聞】西灣河開槍案警員及其家人不斷遭「起底」及死亡恐嚇

去年11月11日網上有人發起「大三罷」,呼籲堵路以圖癱瘓交通。當日清晨西河灣有警員處理堵路事件期間,共開了三槍,21歲學生周柏均被實彈擊中腹部。他與同日被控的20歲學生胡子鍵事後被控涉搶警槍、企圖搶劫、阻差辦公及企圖在合法羈押下逃脫等罪。案件周二(2日)在西九龍法院提堂,兩名被告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6月30日,轉介至區域法院審理,兩名被告獲准繼續保釋。


兩名被告分別為周柏均(21歲)及胡子鍵(20歲),兩人報稱為學生。控罪指他們於去年11月11日,兩名被告在西灣河一個十字路口,故意阻撓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A,以及在同日同地企圖搶劫A,劫去一枝警槍。周柏均另被控於同一地點,企圖從警員A的合法羈押下逃脫。


控方在庭上為案中警員申請匿名令及禁止報道令,指事發後案中警員及其家人遭「起底」及不斷收到死亡恐嚇。該警員兩名女兒就讀的學校更遭包圍,以致女兒受驚要撤走,甚至要退學。警員及其家人亦不斷收到恐嚇信息及電郵,說要他們「全家死」、「血債血償」等,而警員的個人資料被盜用作買保險、銀行借貸等。控方形容「警員全家人活在恐懼之中」,一家人都要接受心理輔導。


裁判官表示,有關騷擾涉及死亡威脅,甚至禍及無辜的妻兒,情況非常嚴重,考慮到事件進入新階段,很大可能出現新一輪攻擊,因此限制任何人包括媒體報道,不能令公眾識別出案中警員、妻子及兩名女兒身分的姓名、照片、住址,及工作或學校地點。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唔係呀哇
6
點算呀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