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郎自大】約翰遜撰文稱準備好更改移民政策、允BNO持有人延長簽證 梁振英:泛民絡繹於途去美國,幾時找過英國?
【夜郎自大】約翰遜撰文稱準備好更改移民政策、允BNO持有人延長簽證 梁振英:泛民絡繹於途去美國,幾時找過英國?

全國人大上周通過制訂「港區國安法」,英國首相約翰遜今日(3日)於香港《南華早報》發表文章,表示一旦北京在香港實施國安法,英國政府已經準備好更改移民政策,允許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人士延長簽證至一年,並獲得進一步移民權利,包括在當地工作,成為他們取得公民資格的途徑。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媒體批評英國又打BNO牌,根本是「夜郎自大」。


約翰遜在《南華早報》撰文,港區國安法將限制香港的自由,大大削弱香港自治,直接牴觸《中英聯合聲明》,屆時英國將別無選擇,維護英方與港人的歷史淵源和友誼,包括容許任何持有BNO護照的港人,在英國延長簽證至12個月,並提供更多移民和工作等權利,便利港人取得公民資格。


他形容有關做法將是英國簽證制度歷來最大改變之一,希望不會走到這一步,但如果有必要,英國政府將會並樂意為擔心自己生活方式的港人,提供另一種選擇。


約翰遜又指,難以理解港區國安法如何解決香港的緊張局勢,如果北京推進立法,有機會令情況進一步惡化,不少香港人擔心生活方式被迫改變,英方不能置之不理,但他強調,英國不阻止中國崛起,在歡迎中國成為國際社會主要成員的同時,亦希望中國在遵守國際協議下,於貿易和全球暖化等議題,成為國際社會具領導地位的成員。


梁振英在社交媒體發文,形容英國是「夜郎的自大,自大的夜郎」。他指出,約翰遜又是打BNO牌,但實際上,「英國在香港問題上只能拉着美國衫尾,沒有自己的影響力」。他調侃說:「大家看,這麼多泛民的老爺老太婆和大少絡繹於途去美國,幾時找過英國?」


另外,英國外相藍韜文周二(2日)在國會發表英國的回應時,再提給予BNO持有人免簽證入境12個月,梁振英指,這凸顯「英國政府的心虛、膽怯和寒酸」,又指「口口聲聲講道義的人,竟然發出一批名為「國民」但又限制只可逗留12個月的護照,這樣的寶藥黨也寒酸得難看,想不到英國竟然沒落至此」。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約翰遜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講得好
5
支持
5
我鍾意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