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香港總商會冀「港區國安法」條文盡快出台 消除市場不確定性
【焦點新聞】香港總商會冀「港區國安法」條文盡快出台 消除市場不確定性


人大上周四(28日)通過制訂「港區國安法」,香港總商會就該法向本港418家企業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有61%受訪企業表示,實施有關法例後可帶來正面或不認為會有任何影響。總商會認為,從調查結果反映商界對「港區國安法」長遠大致持正面看法,企業主要關注為短期內帶來不確定性或會影響營商信心。


調查結果指,由於法案具爭議性,有54%受訪企業指出,在短期內難免會對其業務帶負面影響。但就日常業務營運而言,只有25%受訪企業預料法案將帶來負面影響,75%認為會產生正面作用或不構成任何影響。


調查又發現,企業最關注法案對營商信心帶來的不確定性,以及外國對香港實施制裁的可能性。而企業或個人會否因而容易墮入法網的關注程度,則相對較低。


總商會表示,期望法案條文細節及具體的執行辦法能儘快出台,消除商界因不確定性而產生的憂慮。另外,總商會重申反對外國對香港實施任何制裁,認為此舉只會加深在港營運企業時所面對的困局。


圖片來源: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支持
6
幾正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