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袁國勇指祿泉樓確診者 或因接觸公共設施交叉感染
【焦點新聞】袁國勇指祿泉樓確診者 或因接觸公共設施交叉感染

沙田瀝源邨祿泉樓爆發新冠肺炎疫情,繼早前一對夫婦確診後,昨晚(1日)再多4名居民初步確診。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晚深夜到祿泉樓調查,他與專家視察後表示,大廈或有超級傳播者散播病毒,不排除病毒透過大廈公共空間設施傳播。


袁國勇表示,初步了解4個涉事單位,其中2個為「21」單位,而有兩個則為同一層。其中3名確診者或共用2部升降機,不排除在升降機內交叉感染,或透過升降機按鈕傳播。而且有關住戶的信箱位置接近,亦可能推大門進出時接觸到門柄而感染。他呼籲大廈所有住客,盡早進行深喉唾液測試,如呈陽性就必須馬上隔離。


袁國勇指出,大廈內未有發現與淘大花園U型聚水器、康美樓改裝糞渠、亨泰樓擾流效應類似的情況,由於沒有上述的結構性問題,故目前沒有疏散居民的需要。被問到其他居民能否上班上學,袁國勇認為居民只要佩戴口罩及保持手部衛生,不需要過分擔心。


袁國勇續指,目前香港最大問題是檢測數目不足,否則現階段不論減少或增加社交距離措施都是不智。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驚訝
3
點算呀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