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選舉事務處重申:一向非常尊重新聞自由
【焦點新聞】選舉事務處重申:一向非常尊重新聞自由

香港記者協會早前致函特首林鄭月娥,指反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只容許已向政府新聞處「新聞發布系統」(GIS)登記的傳媒查閱選民名冊,擔心政府藉此將記者的定義收窄,變相推行官方發證及識別制度。選舉事務處強調,根據GIS系統的登記用戶,以核實查閱選民登記冊者的身份是基於實際運作上的考慮,並非界定何謂傳媒。


選舉事務處表示,一向非常尊重新聞自由,傳媒的準確及公正報道有助公眾監察選舉過程,目前合資格的大眾新聞傳媒機構,包括純網上運作媒體,都可以登記成為GIS系統用戶。截至5月27日,系統共有199個登記用戶,包括90間本地媒體,63間海外媒體和46間內地媒體。


警隊員佐級協會早前提出司法覆核,要求禁止公眾查閱選民登記冊,法庭裁定部分上訴得直,禁止公眾查閱登記冊內選民姓名及住址的臨時禁制令仍然生效,而傳媒、政黨及選舉候選人可獲得豁免,有權查閱選民登記冊。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支持
2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