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暴徒「年輕化」 單日逾180名學生被捕
【新聞睇真啲】暴徒「年輕化」 單日逾180名學生被捕

周三(27日)立法會恢復《國歌法》二讀辯論,黑暴分子號召「大三罷」行動,呼籲癱瘓交通及包圍立法會。大批示威者響應上街搞事,堵路、縱火、毆打無辜市民,但警方早有部署,在全港各區屯重兵,一發現違法行為就即時果斷執法,最終全日拘捕了396人,當中有180人是學生,其中80人更加是未成年,最年輕的甚至只有12歲,當中甚至有人是穿著校服犯案。


180名學生被拘捕,足足佔了當日被捕人數的四成,他們分別來自中學、專上學院及大學等60所院校,涉及的罪行包括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等罪名,其中警方甚至在未成年的被捕者身上,搜出釘有鐵釘的木棍及汽油彈等武器,情況確實令人擔憂。


14歲男童藏汽油彈、有鐵釘的木棍


當日下午警方知悉有人號召在九龍區遊行,於是在旺角一帶佈防,直至下午二時許,警員在新填地街和咸美頓街交界處,發現一名14歲男童手持自製釘有鐵釘的木棍,立即上前將他制服及拘捕,其後又在他背囊內找到汽油彈、鐵釘和易燃品等。警方經調查後,懷疑男童與今月10日另一宗油麻地區的刑事毀壞案有關,涉破壞區內閉路電視,最終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及刑事毀壞將男童拘捕。


19歲青年身藏多把利刀


為防止暴徒作惡,當日警方加緊在各區巡邏。當晚約11時,警方在天水圍天悅邨悅富樓截查一名19歲年輕人,發現他所佩戴的手鏈中暗藏鋒利小刀,警員再搜查他的背囊,再檢獲2條類似的「手鏈刀」、卡片刀、頭盔、防毒面罩和對講機。警員隨即以涉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管有攻擊性武器及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將他拘捕。


同樣在天水圍,當晚約7時許,過去一直被暴徒視為針對目標的零食店「優品360」,其天水圍天恩路商場內分店遭人搗亂、破壞。據網上流傳的閉路電視片段所見,約10名身穿黑衣的青少年闖入店舖後,隨即掃跌貨品及貨框,更有人將店舖收銀機推倒,扯電線並擊毀,暴徒其後四散逃走。據悉警方正在調查事件並追緝疑兇。


眼見眾多多青少年及學生涉違法被捕,警方痛斥社會有別有用心的人包庇、縱容暴力,以各種歪理去美化犯罪、煽惑年輕人違法,令他們斷送前程。警方提醒大家,根據香港法例第 245章《公安條例》,任何人如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在任何公眾地方攜有任何攻擊性武器,即屬犯罪,經定罪後最高可判監禁三年,勸諫年輕人切勿以身試法。


其實自去年6月黑暴爆發以來,至今已經有逾8,000人被捕,當中約3,000多人報稱是學生,佔整體被捕者四成,未成年被捕人比例達到三成。暴徒「年輕化」問題固然令人憂慮,但黑暴「激進化」的問題更為嚴峻,居然連未成年人士都會帶上汽油彈、木棍在身,濫用暴力的思想正影響著香港青年人,長此下去,香港社會只會倒退回野蠻時代,以拳頭代替理性溝通,香港前景堪憂。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唔係呀哇
5
點算呀
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