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英美稱將採取措施「反制」中國推行「港區國安法」
【焦點新聞】英美稱將採取措施「反制」中國推行「港區國安法」

全國人大28日高票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的決定之後,美國總統特朗普稱,將於當地時間星期五就中國問題舉行記者會,屆時將會「作出一些決定」。外電指特朗普可以採取的措施包括徵收關稅、限制簽證等,路透社又引述消息人士稱,美國正計劃取消幾千名被認為與中國軍方有聯繫的中國研究生的簽證。而在英國方面,外相藍韜文則稱如果中國不停止推行「港區國安法」,英國將給予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更大的簽證權利。


截至發稿,中國官方尚未就英美舉措作出回應,不過內地《環球時報》發表的社評就指出,中美之間的「香港戰役」已經打響,美國氣勢洶洶,但能夠產生全域性影響的實質手段,其實只有一個,就是取消香港的獨立關稅地位,將香港當成中國內地來對待,但這是雙刃劍,將同時打擊大量美國公司,嚴重影響美國對香港的出口。

 

社評又表示,中美「香港戰役」的總態勢是中國掌握著實際主動權,美國雖然能夠從外部破壞香港的環境,但所起作用有限;而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美國直接干預香港局勢的能力將被大大壓縮。隨著時間推移,美國一旦利用不成就與香港人民為敵的真實面目,將逐漸暴露出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
好喎
2
支持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