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許智峯的議會暴力史
【新聞睇真啲】許智峯的議會暴力史

立法會今早繼審《國歌條例草案》,攬炒派議員再次在議會搗亂、製造混亂,其中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在會上「發難」,朝主席台投擲一個裝滿啡色物體的膠樽,議事廳內隨即彌漫著強烈惡臭,同場的立法會議員陳凱欣頓感不適要送院。警方及消防接報到場處理,發現議事廳內「臭彈」的殘留物,初部認為含一氧化碳及硫化氫,大量吸取或會損害呼吸系統。其實許智峯「玩轉」議會已非首次,其暴力、荒謬行為更是層出不窮。


搶咪、搶手機、搶文件


早於2017年4月,許智峯在中西區區議會,因不滿其提出的動議被拒進行投票,於是衝到主席台與區議員陳捷貴理論,其間更多次「搶咪」、「熄咪」,阻止對方發言,其後兩人一輪糾纏後,雙雙倒地,陳捷貴的手部更在拉扯中受傷,會議亦因此被迫腰斬。但這次事件後,許智峯不但未有就此收歛,反而更肆無忌憚地在議會向他人施暴。


提到許智峯,相信大家都會記得立法會「搶手機案」。在2018年4月24日,正值立法會一地兩檢草案委員會點算人數期間,許智峯聲稱不滿政府派員紀錄議員行蹤,就粗暴搶去女行政主任手機,並衝入男廁,將電話內的五個文件傳到自己的電郵內,在離開廁所後才將手機交還到另一位官員手上。最終法庭裁定許智峯有罪,普通襲擊、不誠實取用電腦及阻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等3項罪名成立,被判120小時社會服務令及罰款$3,800元。


「搶手機案」的數月後,許智峯又在中西區區議會動粗,在2018年10月4日,許智峯再次因不滿主席裁決,衝出主席台接連「搶咪」、撞人,導致會議需要兩度暫停;而在2018年11月1日,許智峯又在中西區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上,最少三次出手拉扯主席陳財喜,並伸手阻攔不讓對方離開。


繼「搶手機」、「搶咪」後,許智峯又有新花樣,於2019年4月11日,他又因懷疑有撥款團體涉與建制派政黨有利益衝突,不滿有關政黨的議員未有申報或避席,向主席李志恒投訴不果,就搶去對方手上的文件及一個膠箱,拒絕交還,最終會議受阻,主席報警求助。


圍堵官員辦公室


自今屆中西區區議會由攬炒派把持後,許智峯就更加肆無忌憚。本月6日,許智峯等攬炒派區議員,因不滿民政事務署拒為違規的委員會提供場地及秘書服務,就強闖中西區民政署辦公室,以大聲公叫囂、拍門,又圍堵在辦公室外達數小時。


許智峯過去的議會暴力史多不勝數,正因為每次都有攬炒派人士包庇,或是被輕饒了事,最終膽子越來越來大,暴行亦不斷重覆發生。今日許智峯又在立法會掟「臭彈」,執法部門一定要嚴肅跟進,如果涉及違法行為就一定要檢控到底,不能再讓他任意妄為!


圖片來源:文匯報、RTHK、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嬲爆
4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