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被暴徒瘋狂毆打 陳子遷:「嗰刻真係覺得自己會死」
【新聞睇真啲】被暴徒瘋狂毆打 陳子遷:「嗰刻真係覺得自己會死」

周日黑暴分子在港島區發起反「港區國安法」遊行,暴徒在街頭堵路、縱火,甚至毆打「私了」市民,律師陳子遷就是其中一個不幸的受害者。當日陳子遷途經銅鑼灣,眼見暴徒打爛店舖的櫥窗玻璃,一時情急之下,只說了一句「你哋班黑暴唔好走呀…」,豈料話還未說完,數名暴徒就向他衝來,以雨傘、球棍、拳腳和路牌等狂毆,全身多處受傷,血流披面,陳子遷憶述當時的情況,坦言「嗰刻真係覺得自己會死」,他想都沒想過,如今黑暴暴徒已經是如此喪失人性,完全是想「攞命」一樣。

 

暴徒下手極為狠毒

 

陳子遷回想起遇襲的畫面,仍然感到心有餘悸,當日他出言喝止暴徒後,隨即有至少五至六名持武器的向他狂毆,有人拉著陳子遷,有人扯他的衣服,再將他按到地上,再瘋狂襲擊他的頭和頸,陳子遷被打至耳鳴頭暈,心想自己可能真的會被暴徒打死了。捱過了一輪瘋狂的毒打,陳子遷用盡全身的力氣站了起來,負傷離開,但暴徒仍然窮追不捨,繼續狂攻猛打。

 

暴徒眼見陳子遷離開,怒不可遏,有暴徒瞄準陳子遷的頭部猛擊,以傘柄襲擊他後腦,他感到一陣暈眩,只能抱頭蹲到牆角,但冷血的暴徒見狀後,就更加變本加厲,以雙手持傘柄,同盡全身的力氣向陳子遷的頭部猛擊十多下,向他掟水樽。當中最令人心寒的是,暴徒向陳子遷施暴期間,圍觀的人不但沒叫停暴徒,反而為暴徒開傘遮擋,試圖掩蓋暴徒暴行、阻擋鏡頭。

 

陳子遷在一輪爭扎過後,終於擺脫了暴徒,但他已經被打至頭破血流,渾身是傷,被送到醫院救治後,全身上下需要縫廿十多針,至今仍感到頭痛,下巴、頸、手背仍裹着紗布,需要住院休養,足見暴徒下手之狠毒程度。

 

未有完全怪責暴徒

 

突然遇到襲擊,相信很多人都會感到氣憤,會對暴徒恨之入骨。但陳子遷卻有不同的看法,他未有完全怪責參與黑暴的年輕人,反而覺得他是被人利用及誤導,不懂是是非非,更加不理解事情後果的嚴重性,正正反映出香港教育制度需要改革。

 

反而令陳子遷最氣憤的是,有攬炒派為行私刑的暴徒「洗白」,抹黑陳子遷是「先出手挑釁」或是「襲擊」示威者在先云云。他只是手無寸鐵的律師,當時手上未拿什麼武器,只有一支水。遇襲還被誣衊,正是陳子遷最為不憤的地方。

 

陳子遷認為自己是次遇襲,正反映出黑暴的嚴重性,要即時解決問題,「港區國安法」立法就是最佳選項,將對黑暴起到阻嚇作用。更重要的是,香港市民已經不能再容忍黑暴,疫情經過經濟已經相當差,黑暴還繼續搞事,香港前景堪憂。陳子遷希望通過自身的經歷,希望社會關注黑暴問題,同時勸喻黑暴分子,為了香港的繁榮穩定及安居樂業及早收手,否則香港將會有更多像他一樣的受害者,香港更將永無寧日。

 

圖片來源:文匯報、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令人傷心
3
唔係呀哇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