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林鄭月娥籲社會同承擔尋出路 防青少年誤入歧途
【焦點新聞】林鄭月娥籲社會同承擔尋出路 防青少年誤入歧途

特首林鄭月娥周二(26日)晚上在社交網站發帖文,列舉了日前四宗共6名15至16歲年輕人被檢控或判刑的法庭新聞。她表示,過去這些中學生因被激進網民煽動或別有用心的人所誤導而犯下嚴重刑事罪行,隨時身陷囹圄,可能前途盡毀,看着不禁令人扼腕嘆息。

 

林鄭月娥又批評道:「過去一直向青少年錯誤灌輸『違法達義』的思想,鼓動他們『勇武抗爭』的人,你們良心過意得去嗎?」她表示,要防止青少年誤入歧途,政府、學校、家庭和整個社會都要共同承擔,面對問題,尋找出路。

 

林鄭月娥在帖文上載了一張圖片,圖片轉述了四宗法庭新聞,包括「15歲少女去年九月底被警方搜出可用製作汽油彈原料,她今在屯門法院承認有意圖而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一名15歳少年早前承認一月初深夜時分在元朗街頭投擲汽油彈,被判處18月感化,當中九個月須入住青少年院 」、「三名15至16歲中四學生,疑因為政見問題,以刀威嚇一名擺街站的女子,被控以串謀傷人保釋被拒,需要還柙」;「警方拘捕一名16歲男子,涉嫌與星期日下午一名女途人於天后遇襲的案件有關,男子被落案暫控一項暴動罪及一項傷人罪」。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令人傷心
3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