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高永文指反修例示威變質 衝擊一國兩制 
【焦點新聞】高永文指反修例示威變質 衝擊一國兩制 


全國政協委員高永文接受傳媒訪問,指人大提出訂立「港區國安法」,預計香港未來一段日子的示威衝突可能更激烈,反彈聲音更大,對此感到憂慮。他認為去年反修例風波開始,社會上的示威已經變質,衝擊「一國兩制」,他相信實行「港區國安法」不會對一國兩制有影響。


高永文又指,以前擔任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期間,經常要與內地溝通,雙方一直基於「一國兩制」原則合作,內地部門不會向他作出指示。他認為,涉及香港民生的事,內地方面不會干涉,但是涉及國防外交等國家層面方面,香港方面就要尊重,不能踐踏。


被問及去年的反修例事件,高永文回應指,對暴力感到非常痛心,認為政府有責任修補社會撕裂,但強調並非只是單方面的責任,認為每個人都要保持互相尊重的原則。


至於香港爆發新冠肺炎初期,有醫護人員發起罷工要求「封關」,高永文表示不同意有關做法,質疑如果任何不滿都以罷工形式表達,香港難以對抗今次疫情。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支持
0
點算呀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