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看法】民調:逾57%受訪者理解訂立「港區國安法」
【市民看法】民調:逾57%受訪者理解訂立「港區國安法」

研究機構紫荊研究院委託香港社會科學民意調查中心,就人大常委會制定「港區國安法」,訪問1810名市民意見。結果有超過57%受訪者,表示理解訂立「港區國安法」的決定。


調查指出,有71.7%受訪者認同,「貫徹落實好《基本法》,對於保持一國兩制和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具有重要意義」。另有64.7%受訪者認同,「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轄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香港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確保國家利益不受損害。」只有26.2%的受訪者不認同。調查結果顯示大部分受訪者均認同香港落實《基本法》,以及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原則。


而對於《基本法》23條立法仍未立法,有52%受訪者表示並不理想,31.3%認為理想。更有55.8%受訪者表示,沒有信心香港可以在短期內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只有23.4%表示有信心。


調查最後總結,認為結果顯示多數受訪者,是認同中央政府對國家安全的關注和憂慮,並理解中央政府所作出的相應行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支持
5
嬲爆
4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