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海洋公園擬棄主題公園模式 打造消閒度假勝地
【焦點新聞】海洋公園擬棄主題公園模式 打造消閒度假勝地

海洋公園早前向政府申撥54億元,有關撥款將於今日(22日)繼續在立法會財委會審議。港府昨晚(21日)宣布修訂海洋公園定位,提出3大新定位及5大修訂營運模式,以爭取通過撥款,避免公園倒閉,其中包括脫離傳統主題公園模式、縮減機動遊戲規模、利用教育及保育優勢作休閒度假勝地等。

 

商經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海洋公園最大資本為教育及保育方面,新定位將鞏固及利用這方面的優勢,脫離過去以機動遊戲作招徠的傳統主題公園模式,將縮減不符效益的機動遊戲設施,而部分有吸引力的機動遊戲要更新及優化。

 

邱騰華又指,目前受限於《海洋公園條例》,公園只靠門票收入及借貸自負盈虧,土地使用權有限,局方將重新審視修例,包括考慮容許與周邊地區合作等、以專營權、集資等方法減輕財政壓力等,以至透過城規改變土地用途。邱騰華相信配合園內現有的兩間酒店及將開放的水上樂園,公園有條件改以消閒度假模式經營。

 

邱騰華稱,今日將向立法會財委會提交補充文件,建議剔除原用作成立檢討策略定位的1,300萬元撥款,並改由旅遊事務署及其他部門負責,目標在今年底前制定新定位計劃。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支持
3
好喎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