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人民日報:中央主動進行立法 既是不得已也是權力和責任所在
【焦點新聞】人民日報:中央主動進行立法 既是不得已也是權力和責任所在

今年全國人大會議,將審議通過關於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指出,這是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舉措,也是維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根本之策。


評論指出,香港已經成為國家安全的一個突出風險點,「港獨」、「黑暴」、「攬炒」之所以愈演愈烈,分裂、顛覆、滲透、破壞之所以肆無忌憚,根本原因就在於此;國家安全的法律漏洞一日不補,「一國兩制」面臨的挑戰就無日無之。


文章又指出,中央主動從國家層面進行有關立法,正是為了補上國家安全存在的漏洞,把面臨脫軌危險的「一國兩制」拉回正軌,這既是不得已而為,也是權力和責任所在。


此外,新華社也發表評論指出,事實表明,香港已成為外部勢力阻礙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的「主打牌」、對內地進行顛覆破壞活動的橋頭堡和實施「顏色革命」的突破口,修例風波突顯香港特區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存在明顯的法律漏洞和執行機制缺失。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8
支持
5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