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跨境學生料未能趕及於本月27日復課
【焦點新聞】跨境學生料未能趕及於本月27日復課

教育局表示,將採用分階段、先行先試的方式,探討首先讓中三至中五級,約2,500名跨境學童復課跨境學童復課。該批學生由於年紀較大,具自理能力,過境及乘搭交通工具時一般不需隨行人員照顧,當局料復課會較為順暢,惟目前多項細節仍需敲定,落實日期未定,不過預計新安排將未能趕及於5月27日的復課日實行。


根據教育局目前初擬的方案,中三至中五級跨境學童於周一至周五上課日,可經深圳灣或福田口岸出入境。其中福田口岸將集中為學童辦理出入境檢查,不會開放予其他人士使用。學生每天過境時,須配合兩地衞生防疫措施,包括量度體溫、向深圳當局出示7天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等。


教育局又呼籲,在新措施實施之前,學校及教師應一如既往,繼續協助跨境學童及家長運用不同的學習模式(包括電子學習),幫助學生在家中持續學習。教育局將聯同相關政府部門,跟進跨境學童的具體復課安排,並會盡快公布其他細節。


港府早前公布,將於5月27日起實行分階段復課,首批復課的為中三至中五學生,小學及幼稚園則於6月陸續復課,而幼稚園K1至K2本學年將不會復課。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點算呀
1
無計啦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