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人力資源顧問指大學畢業生求職情況嚴峻
【焦點新聞】人力資源顧問指大學畢業生求職情況嚴峻

港府最新公布本港2至4月失業率升至5.2%,就業不足率亦創15年新高。安俊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表示,據其公司調查數據,本港經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轉差,本港就業職位按年減少50%至60%,其中以零售、飲食、酒店、旅遊及航空業表現最差。


周綺萍表示,今年疫情未完全過去,社會事件又重現,外圍經濟亦存在不少未知因素,相信失業率將會上升,或將升至6%,但由於港府推出「保就業」等措施,料失業率不會重回沙士期間高達8%的水平。


周綺萍指,最近企業裁員令求職人士增加,不少失業人士為求獲得工作,即使被「壓價」約10%至20%亦會接受。至少未來四至六個月招聘職位都會下跌,就業市場出現僧多粥少的情況,大學畢業生的求職情況嚴峻,她建議畢業生可找不同工作或兼職,甚至做義工,避免履歷出現「空窗期」。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_

1
驚訝
2
點算呀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