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枉過正】考評局認試題有問題 多數成員認同須糾正
【矯枉過正】考評局認試題有問題 多數成員認同須糾正

中學文憑考試(DSE)歷史科14日開考,其中題目問及考生是否認同「1900至45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試題引起社會極大爭議。教育局指題目具強烈傾向性,傷害國民感情,正嚴肅跟進事件。


就事件考評局委員會昨日(18日)召開特別會議,審視涉事試題及評卷參考。據報章報道,會上考評局代表承認題目有問題,若考生作答「利多於弊」,認識不到偏頗的觀點,則將對日後教學造成不可估量的負面影響。


會上成員普遍認同須就題目作出糾正,但教育局提出取消題目,以至機制上如何防止同類情況等,仍要詳細討論,散會時沒有定案。


原圖: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支持
3
嬲爆
1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