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機構調查指疫情之下 劏房戶基層家庭經濟壓力倍增
【焦點新聞】機構調查指疫情之下 劏房戶基層家庭經濟壓力倍增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不少基層家庭的收入減少,家庭壓力倍增。有機構最新研究發現,超過7成劏房戶照顧者出現抑鬱情緒,其中近4成屬中度或嚴重抑鬱,而個別嚴重個案,事主更出現輕生念頭。另外,近9成受訪者表示,壓力主要來自家庭經濟狀況轉變,其餘就是擔心受感染、與子女發生衝突和居住環境惡劣。機構促港府設立租金津貼和失業援助金,支援劏房戶家庭。

 

循道衛理觀塘社會服務處「住好啲觀塘劏房全方位社區支援計劃」,於今年4月中旬至5月初訪問108位居於觀塘區劏房,並育有18歲以下學童的照顧者。調查結果顯示,超過1成出現嚴重抑鬱情緒的受訪者中,逾9成為居住在少於150方呎的劏房單位,顯示居住空間越少,抑鬱情緒嚴重程度或會越高。

 

其中一名受訪者趙小姐,她們一家三口居於劏房,其丈夫在疫情期間要放無薪假,家庭每月收入減至11,000元,支付租金、水電費和孩子學習費後已所剩無幾。循道衛理觀塘社會服務處指經濟狀況轉變令劏房戶壓力倍增,不少居劏房戶人士從事飲食、建築和其他服務性行業,近月面對停工、工作時數不穩定、甚至失業問題,收入大而受影響。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點算呀
0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