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衛生署:港府對違強制檢疫令人士絕不容忍
【焦點新聞】衛生署:港府對違強制檢疫令人士絕不容忍

港府為防止新冠病毒散播,要求所有抵港人士必須接受14日強制檢疫。衞生署表示,有兩人因違反強制檢疫令,周一(18日)在觀塘裁判法院分別被判處即時監禁4星期及10日。

 

兩宗個案分別涉及一名48歲女子及一名68歲男子,他們早前在檢疫令仍未屆滿前,在無合理辯解及未獲授權人員許可下離開檢疫地點,在出入境管制站被入境事務處職員截獲。他們被控違反《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C章)第8(1)及8(5)條,分別被判處即時監禁10日及4星期。

 

衞生署指,判刑給予社會非常清晰信息,違反強制檢疫令屬刑事罪行,港府對違令人士絕不容忍,違令者最高可被罰款25,000元及監禁6個月。署方重申,遵從強制檢疫令對全港同心抗疫至為重要。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嬲爆
0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