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教協惡行罄竹難書
【新聞睇真啲】教協惡行罄竹難書

最近教育界發生不少「大事」,中學文憑試歷史科一條有關「中日關係」試題,因設題偏頗、具誤導成分,事件引起社會各界憤然,更被教育局譴責並要求考評局取消試題,但事後教協竟然反批評教育局「政治凌駕教育」云云;再說遠一些,早前有失德教師發表煽動仇警、咀咒他人的言論,有小學教師歪曲史實,稱英國為了「消滅煙草」才對中國發動戰爭,教協依然包庇到底,以歪理為違反專業的教師「撐腰」。但是教協的惡行豈止如此,過去多年發生過不少荒謬事。


被質疑製作「洗腦」教材


過去教協不斷聲言反對向學生「洗腦」、灌輸,但自己卻曾被揭發製作「問題教材」。早於2009年,教協就製作了一系列被質疑是抹黑國家的影片,更附有筆記和工作紙,聲稱供學校作通識及歷史科教材,疑似向學生灌輸仇恨國家的思想;至2014年,教協又製作一份講述「違法佔領」的中學通識教材,教材由「違法佔領」發起人戴耀廷擔任顧問,教材合共39頁,詳細列出佔領的緣起、建議、原則等,但整份教材只有一頁內容講述反對意見的觀點,比例明顯失衡,當時教協就被質疑向學生作「政治洗腦」。


同樣是2014年,教協在當年9月23日發通知,稱有大專生正進行為期一周的罷課,並在添馬公園舉行集會,明言「雖然不鼓吹中學生罷課」,但又呼籲教師可考慮在9月26日放學後,安排學生到添馬公園參加講課。教協更稱可提供交通津貼,資助學校租用旅遊巴士,接載師生前往添馬公園。最終9月26日當日發生衝擊政總事件,教協被質疑有「推學生參與抗爭」之嫌。


直到2015年,教協又被媒體揭發,其主辦的「中學生好書龍虎榜」活動中,連鼓吹分裂國家、煽動仇恨的《香港城邦論Ⅱ光復本土》,居然都可入選候選書目榜。當時就有教育界人士質疑,該書本列候選書目,隨時令「港獨」思想入侵校園,認為身為教育工作者,都不應該推薦這本書。


多次發動罷課 眾籌支援被捕教師


自黑暴爆發後,教協就變得更加肆無忌憚,去年6月12日教協就呼籲教育界參與全港罷課、罷教,呼籲教育業界於去年6月12日及13日罷課,又要求校方理解,以及籲家長自行決定是否讓子女回校;其後,教協又在去年8月5日呼籲教育界響應黑暴分子發起的「全港大罷工」。教協一次一次配合黑暴分子的行動,罔顧學生權益,根本有違教育工作者的專業操守和道德標準。


隨著黑暴行動持續肆虐,多名教師涉參與黑暴被捕或被投訴,但教協不但未有嚴肅譴責「問題教師」,反而在今年一月宣布成立「訴訟及緊急援助基金」,目標眾籌1,000萬元,為被捕、投訴或檢討的教協會員提供法律援助等,教協副會長葉建源當時更聲言,教協將成為教師「強大後盾」。當時就有不少聲音批評,有關基金變相援助「問題教師」,有刻意包庇、縱容之嫌。


教協作為教育團體,卻屢次包庇失德教師,甚至疑似向學生作「政治洗腦」。如今數以千的年輕人參與黑暴被捕、被起訴,當中更有不少是學生,他們正正是受到黑暴思想的影響,以及政客的唆擺而犯法,教協必須為此負上責任!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嬲爆
2
超無奈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