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以為鑑】德餐廳主廚稱「不歡迎中國人」激嬲網民 被米芝蓮「摘星」
【引以為鑑】德餐廳主廚稱「不歡迎中國人」激嬲網民 被米芝蓮「摘星」

德國政府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緩和,近日逐步放寬限制措施,餐廳獲准有限度重開。不過杜塞爾多夫市萊茵河畔附近一間米芝蓮一星餐廳的73歲主廚Jean-Claude Bourgueil,早前在社交網站表示不歡迎中國人光顧。該貼文被網民批評是種族歧視,當地華人更號召抵制餐廳,餐廳的網上評分急跌。餐廳最終被米芝蓮「摘星」。


來自法國的Bourgueil之後透過Im Schiffchen餐廳社交專頁發表聲明,表示無意傷害華人,言論是針對中國的「獨裁者」和「強權」,又稱自己的妻子是亞洲人,餐廳員工亦來自9個不同國家,強調自己不是種族主義者。惟該份聲明未能平息眾怒,Im Schiffchen的Google評分一天之內由4.6分跌到2.5分,餐廳FB專頁目前已經關閉,Bourgueil的FB貼文也已清空。


米芝蓮上周五(15日)在微信公眾號發表官方聲明,強烈譴責該名主廚,尊重他人是米芝蓮的核心價值,絕不容忍任何形式的種族歧視言論,並決定將餐廳從推介名單中移除。


圖片來源:Im Schiffchen FB圖片、環球網微博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7
嬲爆
15
好正
3
無意見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你没資格指罵中國人!
    • hnwong
      hnwong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洋狗
      • bingkwong17@gmail.com
        bingkwong17@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抵死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