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果為因】 DSE歷史科考卷竟問考生「20世紀上半葉,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 外交部駐港公署:香港教育不可以 成為「無掩雞籠」!
【倒果為因】 DSE歷史科考卷竟問考生「20世紀上半葉,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 外交部駐港公署:香港教育不可以  成為「無掩雞籠」!

14日文憑試歷史科試卷,其中一題竟有考題要求考生作答,是否同意「1900-45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加上相關試題輔助閱讀材料極為片面,令人有不免令人感覺有試圖美化日本侵華歷史之嫌,引起社會一片譁然。


教育局發言人昨夜(14日)發聲明,表示知悉有試題附帶極為片面的資料,導致試題具引導性,考生可能因而達至偏頗的結論,嚴重傷害在日本侵華戰爭中,受莫大苦難的國民的感情與尊嚴。教育局對公開試中,出現如此設計的試題深感遺憾,並予以譴責。發言人指出,教育局要求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嚴肅跟進,向公眾作出合理交代,並全面檢討出題機制,從速改善,以維護文憑試的公平性、公正性及可信性。


外交部駐港公署亦於社交媒體發出貼文跟進事件,貼文引用特首林鄭月娥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的說話,「香港教育不可以成為『無掩雞籠』!」,表明態度。


貼文亦引用教聯會聲明,質疑考評局人員的政治立場影響了試題的設置。貼文重申,香港的國民教育,特別是國家意識的培養,到了必須引起高度重視和採取有效措施加以解決的時候。


原圖:網上圖片、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嬲爆
0
超無奈
0
驚訝
0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