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世衛專家指雖有逾百疫苗研發中 但是否有效尚是未知數
【焦點新聞】世衛專家指雖有逾百疫苗研發中 但是否有效尚是未知數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範圍內依然嚴峻,有世衛專家認為,新冠肺炎病毒可能永遠不會消失,可能會演變成像愛滋病毒一樣長期存在。專家又表示,雖然目前有逾百種潛在疫苖正在研發中,而且有幾種已到臨床試驗階段,但是否能有效對抗病毒,仍然沒有有把握。


現時全球確診病例已經超過430萬宗。美國依然是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有超過2萬宗新增病例,而俄羅斯亦有逾萬宗確診;而在法國,就有7成受訪民眾憂慮會爆發第二輪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的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認為,全球控制疫情的道路仍然漫長;新冠病毒在國家層面、地區層面以至全球層面,仍然構成高風險,如果放鬆封城措施後,又不能追蹤新爆發的個案,將會令公共健康與經濟災難形成惡性循環。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2
點算呀
2
唔係呀哇
2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