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林鄭月娥:關心畢業生「搵工難」的情況
【焦點新聞】林鄭月娥:關心畢業生「搵工難」的情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周二(12日)在社交網站發帖文,指面對嚴峻的經濟環境和轉差的就業市場,港府正竭力「保就業」,早前就公布了810億元的「保就業」計劃措施,同時亦很關心應屆畢業生「搵工難」的情況。


針對畢業生的就業問題,林鄭月娥表示,港府除了繼續招聘公務員和倍增政府內的青年實習崗位外,亦正與業界共謀對策。她舉例指,在工程界立法會議員盧偉國的協調下,職業訓練局和工程師學會將合作,增加工程畢業生培訓計劃「A」的資助名額,由272個增加至1,000個,為年輕的準工程師提供入職機會,為香港未來的基建發展保留實力。


林鄭月娥又指,建造業一向團結,其中業界眼見香港受疫情打擊,特別錄製歌曲《抗疫同舟》,鼓勵市民團結抗疫,「相信大家聽完之後都感受到一股正能量。」她稱,希望政府為各行各業提供的支援,能讓香港繼續守住疫情,撐過經濟寒冬。


據了解,《抗疫同舟》由土木工程拓展署副署長汪志成作曲、填詞,合唱者包括發展局局長黃偉綸、發展局常任秘書長林世雄、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立法會議員盧偉國及謝偉銓等。


圖片來源:林鄭月娥社交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支持
0
好喎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