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法治】梁振英駁斥「無公義的法律就不需遵守」歪理:若不重視法治、香港一定一蹶不振 在反對攬炒、暴力、違法問題上一定要有鮮明立場
【堅守法治】梁振英駁斥「無公義的法律就不需遵守」歪理:若不重視法治、香港一定一蹶不振 在反對攬炒、暴力、違法問題上一定要有鮮明立場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召集人,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接受無綫電視《講清講楚》節目訪問,談到法治問題,希望青年不要相信「沒有公義的法律就不用遵守」的歪理,表示社會應該求同存異,堅持法治,堅持共同在合法的前提下,解決香港的問題。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的工作目標包括:堅守「一國兩制」、保經濟民生、維護法治和團結香港社會。梁振英表示,法治、經濟、團結三者是互為關聯。社會上有歪理認為「有公義的法律就遵守,沒有公義的法律就不用遵守」,梁振英認為該說法嚇怕很多香港投資者,他說「如果有公義的法律才需要遵守,別人如何在香港做生意。舖頭衝進去可以做裝修、破壞,令人做不到生意。不講法律,只講有公義的法律,投資者如何打算盤」。


他表示,大聯盟的工作希望在社會上多做宣傳,尤其在青年當中做守法精神的宣傳工作,「讓青年不要信歪理,以為從主觀角度出發,法律不公義就不需要遵守,那間舖頭和我政治立場不同,我就衝去放火、打爛所有東西,這些不是一個法治社會應有的現象和行為」。他希望青年人對社會有不滿,一定要用守法的行為,而不能出來放火、燒人,掟汽油彈。


梁振英還提到,用暴力手法持續大半年,得到的結果是8000多人被捕,但被捕的人當中,沒有一個是慫恿青年使用暴力的人的子女,被捕全部都是別人的子女,帶頭搞事的人的子女一個都沒有參加這些運動。他說,「所以我們不能用非法,更加不能用暴力手段去提出自己的訴求,政府也不會在暴力和非法手段之下就範,沒有一個政府應該這麼做」。


梁振英認為,社會應該求同存異,堅持法治,堅持共同在合法的前提下,解決香港的問題。他還提到大聯盟不贊成攬炒,「如果社會要好好向前發展,攬炒不是辦法,放火、掟汽油彈不是辦法」。


梁振英在結束《講清講楚》節目訪問後對傳媒表示,他反對一切暴力,在重大問題上,譬如反對攬炒、反對暴力、反對一切違法的問題一定要有鮮明立場,如果不重視法治,不遵守治律,香港社會包括經濟,一定會一蹶不振,一定會一沉不起。他問道,如果外國投資者不敢來香港或撤資,遊客不敢來香港,香港如何發展?青年如何有前途?他認為,若其他人不同意就用暴力破壞,最典型是反修例風波高峰時,一些「黃色經濟圈」以外的商店被人「裝修」,用兩個字將自己行為光榮化、合理化,塗脂抹粉,這不能夠接受。他說,「一定要在社會上通過宣傳、教育,清楚告訴大家我們是法治社會,所有問題必須法治前提底下解決」。


圖片來源:《講清講楚》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令人傷心
5
我鍾意
5
超無奈
6
支持
5
好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