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政治洗腦」無孔不入、家長學生小心!
【新聞睇真啲】「政治洗腦」無孔不入、家長學生小心!

最近「失德教師」及「問題」教材的個案湧現,社會各界及不少家長都關注年青人、學童遭誤導及「洗腦」,但原來校園以外一樣危機四伏,課外活動都可能出事。早前有家長在網上投訴,一個由「香港公民教育基金會」舉辦的繪畫比賽,竟然「巧合地」有多幅與黑暴題材有關的作品入圍,例如有一幅高中組作品,就畫下帶上頭盔、面罩的黑衣人,以「人鏈」方式阻擋前方的警車,而題目竟然稱為《手牽手 守護公義》,明顯是有意美化黑暴一方。而翻查主辦方的網頁後,大家就會發現,原來這場繪畫比賽是「內有乾坤」……


陳健民和朱耀明是主辦機構董事


根據網站資料,繪畫比賽是由「香港公民教育基金會」主辦,原來「違法佔領」發起人陳健民和朱耀明都是董事。基金會的簡介亦列明,機構的目的是「透過不同的渠道及方式推廣公民教育,並推動香港公民社會的發展」,似乎繪畫比賽就是其推廣活動之一。


除了繪畫比賽外,原來同一名目下還有攝影、短片製作、徵文比賽,但無獨有偶,在該攝影比賽中,同樣有不少參賽作品與黑暴有關,例如有中學生為「連儂牆」拍照,並將相片命名為《以愛爭戰》等。大家可以都會有同一疑問,為何繪畫和攝影比賽都會出現黑暴作品?原來問題就出於比賽章程這一部分。


「主題文章」滲入政治訊息


根據比賽章程,主辦方規定以「手拖手,彼此關心,手牽守,握著公義」為創作題材,雖然參賽者可自訂作品題目,但「魔鬼在細節」,例款同時列明「意念可參考本年度大會主題文章。」而該「主題文章」正是由陳健民所編寫。


比賽的「主題文章」以《愛香港,加油!》為題,內文卻滲入了政治訊息,例如文中就寫到,「反23條、反國教、雨傘、反送中等運動其實是一脈相承,要捍衛這個家園的核心價值,不受『大陸化』所代表的『踐踏人權』、『假民主』和『庸俗愛國主義』入侵。」由此可見,該「主題文章」明顯具導向性,比賽主題早被定調,加入反中、反政府的立場,作品入圍標準亦無向外交代過,難怪會出現如此多以黑暴為題材的作品。


大家可能想像到,當「主題文章」出問題,參加者按預設主題事先準備或取材,就隨時會被潛移物化,被「洗腦」誤信有關歪理,而且大會向外公布美化黑暴的入圍作,就算無參加比賽的學生,都可能受作品影響的錯誤觀念影響,後果絕對不容忽視。陳健民自己曾因「違法佔領」而入獄坐牢,現在還借比賽向年青人灌輸政治思想,是否想向學生「洗腦」,推他們去抗爭,然後同樣落得鋃鐺入獄的下場?如今數以千計學生參與黑暴被捕,正是政客推波助瀾所害。簡單如繪畫比賽都可以出問題,家長和學校必須提高警惕!


圖片來源:香港公民教育基金會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39
嬲爆
4
超無奈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