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視加劇】新冠肺炎爆發 英國仇華案件驟升
【歧視加劇】新冠肺炎爆發 英國仇華案件驟升

據英國傳媒報道,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英國針對華人的犯罪案件數量急升。報道指,根據英國警方的數字顯示,今年首季收到至少267宗針對當地華人受騷擾的報案,包括毆打、搶劫、騷擾和刑事毀壞,數目是之前兩年的近三倍。


受害者指,他們被人揮拳、當面吐痰、咳嗽和出言侮辱。一名護士學生表示,有同事叫他帶同病毒返回中國。他說感到無助,不知可以向誰傾訴。自小由香港移民到英國的人說,試過在倫敦街頭被一個女子用粗言責罵。日前一名新加坡留學生,亦在倫敦街頭被多名年輕人襲擊。受害人表示,襲擊者稱「我不要你的冠狀病毒在我的國家出現」,將其打至面部流血,多處紅腫。


英國專門處理仇恨犯罪的警官表示,無人需要為疫情負責,當局將以非常認真態度處理案件。


原圖:Jonathan Mok FB、新華社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嬲爆
2
令人傷心
1
唔係呀哇
1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