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洋自重】新華社:黎智英等反中亂港違法分子必須付出代價、無人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
【挾洋自重】新華社:黎智英等反中亂港違法分子必須付出代價、無人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前主席楊森和工黨副主席李卓人等人被警方拘捕,3人涉嫌去年8月31日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案件昨日(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聆訊,庭上黎智英指明不承認刑事恐嚇罪。法官批准3人保釋申請,但期間黎智英禁止離港。


新華社昨晚發布評論,指反中亂港的違法分子必須為其所作所為付出代價,沒有任何人可以以任何名義凌駕於法律之上。


評論批評黎智英作為反中亂港分子的頭目,禍國、亂港之行可謂罄竹難書。但長期以來,反中亂港分子一直極力操縱鼓譟民意,甚至炮製所謂「刑不上黎智英」等荒唐謬論。評論續指,黎智英等公開叫囂「為美國而戰」和「攬炒」,誤導年輕人投身「黑暴」。其根本目的就是為了製造港版「顏色革命」,進而奪取香港管治權,從而配合美西方反華勢力的戰略意圖,製造種種麻煩以遏制中國崛起。


對於西方政客屢次對黎智英等人被捕說三道四,評論表示美西方一些政客惱羞成怒,大放厥詞,公然歪曲基本法、包庇縱容違法分子、破壞香港法治,是對香港特區司法獨立和高度自治權的公然干預,是對我國內政和主權的粗暴干涉,也再次暴露了美西方反華勢力為香港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的政治圖謀。


在文末,文章指香港應當正視回歸祖國近23年來,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始終不夠完善,不少人的國家安全觀念也相對薄弱,這也是黎智英等之所以能夠挾洋自重、肆無忌憚的原因之一。由此可見,加強維護國家安全制度建設在香港已成為當務之急,只有堵住香港在這方面的短板和缺口,賣國者才能喪失興風作浪的空間。


原圖:新華社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支持
2
嬲爆
2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