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出發】梁振英稱大部分學生都是反暴力反攬炒 大聯盟1545位共同發起人雲集政商、教育、宗教、演藝、體育等各界人士
【香港再出發】梁振英稱大部分學生都是反暴力反攬炒 大聯盟1545位共同發起人雲集政商、教育、宗教、演藝、體育等各界人士

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擔任總召集人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早(5日)宣布正式成立。梁振英在記者提問環節中被問到如何幫助年輕人,他表示會馬上跟其他共同發起人商討具體行動,又指有人提到今年畢業的大學生,有一部分參與暴力行動,所以全都不能用,他不同意,因他認為大部分學生都是反對暴力,反對攬炒。梁振英指,大方向是讓學生畢業後不要投閒置散,讓他們風暴過去後投入勞動市場,履歷表上不要留空。


之後有記者問到是否認為提供就業機會便可解決青年人對政府的不滿;「大聯盟」成立目的為團結各界,是否意味特首林鄭月娥的團結工作失敗?梁振英聽到問題後不禁失笑。他表示,香港的結要一個個解,畢業生面對的工作問題是其中一個結,不代表香港青年只面對就業問題,其他問題都希望一起去拆,希望香港其他社團組織或個人都可以朝這個方向努力。


他又指,大聯盟不是官方機構,而是非政府組織,無意取代政府的工作,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在防疫抗疫方面的工作,雙方關係清晰。他表示,他與董建華、譚耀宗早前曾會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向她解釋說明成立大聯盟的構想,並得到她的支持。


董建華則表示,他自己有9個孫子,故他很喜歡年輕人,對年輕人有感情,他亦支持梁振英的青年工作。他表示,現時有困難要想辦法,下一代「一代比一代好」很重要,「如果作為祖父,能跟下一代講,好好讀書將來就會更好,那就是好事」。對於有問題的年輕人,他認為都要想辦法解決他們面對的問題。


至於《基本法》23條立法是否大聯盟工作目標之一?「大聯盟」副秘書長譚惠珠強調,「大聯盟」的目標並非推動任何立法工作,而是為香港整體服務。


全港1545人擔任共同發起人,除了傳統建制派之外,亦雲集政商、教育、宗教、演藝、體育等各界人士,以及來自地區和多個專業界別和商會等相關人士,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之一。


在千人名單之中,包括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許榮茂,以及鄺美雲等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還有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前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前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前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前金融管理局總裁任志剛、前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前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前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前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前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前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前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前警務處處長鄧竟成、前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前警務處副處長任達榮、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蔡瑩璧、前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等多名前官員。


本港主要地產商都有參與,包括長和資深顧問李嘉誠及他兩名兒子李澤鉅、李澤楷,恒基李兆基及兒子李家傑,新地郭炳聯及姪兒郭基煇,新世界鄭家純及兒子鄭志剛,信和黃志祥、恒隆地產陳啟宗。莊士集團莊紹綏與莊家彬父子,大劉劉鑾雄、細劉劉鑾鴻及大劉兒子、華人置業劉鳴煒,以及嘉華呂志和、會德豐吳光正、九倉吳天海、英皇楊受成、瑞安羅康瑞、恒大許家印、觀瀾湖朱鼎健、滙豐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亦有參與。何鴻燊家族也有數名成員加入「大聯盟」,包括何超瓊、何超蓮、何超蕸和何猷啟。


多名大學校長亦榜上有名,包括港大張翔、中大段崇智、科大史維、浸大錢大康、理大滕錦光、教大張仁良、恒大何順文。獨欠城大校長郭位。樹仁校監胡鴻烈、嶺南校長鄭國漢、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也在榜上。


宗教界有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聖公會教省榮休大主教鄺廣傑、協助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寶蓮寺方丈釋淨因及香港回教信託基金總會前榮譽秘書長L.M. Nizamuddin。演藝界則包括莫華倫、成龍、曾志偉、黃百鳴、高志森、張明敏等。


體育界方面,霍氏家族堪稱全家總動員,包括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霍震霆之弟霍震寰、霍震霆兒子霍啟剛,以及霍啟剛妻子、四奪奧運金牌的「跳水皇后」郭晶晶。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足總主席貝鈞奇和精英體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前仁濟醫院主席吳守基也名列榜上。


此外,地區人士則有前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前荃灣區議會主席黃偉傑,前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前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等。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12
支持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