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警方強調惡意虛報炸彈是嚴重罪行
【焦點新聞】警方強調惡意虛報炸彈是嚴重罪行

2020年中學文憑試(DSE)中文科考試周一(4日)上午舉行,開考前香港培正中學及聖言中學兩試場發生虛報炸彈事件。警方在官方facebook專頁表示,周一上午8時56分,接到匿名報案,分別稱九龍區兩個試場有炸彈,為減低對考生的影響,警方迅速派員到學校進行搜索,最後證實虛報,案件列作「炸彈嚇詐」處理,現交由刑事調查隊跟進。


警方譴責有別有用心的人,利用DSE考試來達致製造混亂的目的,而惡意虛報可能影響考生成績,更可能影響他們的前途,此等行為極不負責任。警方強調,虛報炸彈是嚴重罪行,根據公安條例第28條,任何人士觸犯炸彈嚇詐行為的罪行,一經循公訴程序被定罪,可被判處罰款15萬元及監禁5年。


考評局則表示,周一早上曾接到其中一所試場學校通知,有警員於中文科卷一閱讀卷考試期間到校調查,指學校懷疑被放置炸彈,局方即時即時派員到場了解,獲悉並無發現炸彈,而餘下卷別的考試亦繼續如常進行。考評局正聯絡警方了解詳情及尋求建議,考慮是否需要作出應變措施,確保往後公開考試能順利舉行。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4
嬲爆
4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