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宗】九龍灣荒廢校舍發現土製炸彈 檢獲約20瓶疑理大失竊化學品
【第11宗】九龍灣荒廢校舍發現土製炸彈 檢獲約20瓶疑理大失竊化學品

警方破獲第11宗反修例事件以來的與爆炸品及土製炸彈有關的案件,相關危險品相信與去年11月理大失竊的化學品案有關,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對事件表示擔憂。

下午一時半,有打野戰人士在九龍灣彩石里聖若瑟英文中學荒廢校舍地下男厠內,發現懷疑爆炸品,於是報警,警方封鎖現場調查,爆炸品處理課亦有到場。警方檢獲手擲式土製炸彈、烈性炸藥,經改裝作引爆裝置的手提電話、電路板、壓力煲、約20樽化學品,包括哥羅芳、山埃、水銀、乙醇等。部分證物上未開封,有理大標誌。


李桂華表示:「我們現場對比一些失物的形狀和包裝品中,相信與去年11月在理工大學失竊的化學品有關係,但我們最緊張一樣事,為何要取走一批這麼劇毒的和易燃的,企圖是要來做甚麼?這亦是我們最重要的調查方向之一。」案件暫時未有人被捕。


原圖:警察FB片段截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8
好正
13
嬲爆
7
驚訝
6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