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鍾南山:這世界屬於青年,就讓青年改變世界
【五四精神】鍾南山:這世界屬於青年,就讓青年改變世界

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在「五四青年節」前夕,親筆提字「這世界屬於青年,就讓青年改變世界」,為中國青年點讚。


內地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無數青年挺身而出,年輕醫護走到抗疫最前線,無數逆行故事令人動容,甚至有人在抗疫戰大犧牲生命。《中國青年報》發起致敬活動,鍾南山在片段中說,「在這一次我國對新冠肺炎的戰鬥當中,廣大青年起到了主力軍的作用」,勉勵廣大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也要發揮主力軍的作用。


致敬活動向全國徵集對戰疫青年的心意、抗疫青年事跡,中國首位航天員楊利偉亦以短片形式,感謝年輕的醫護人員衝鋒在前,「保護了武漢、保護了湖北、保護了我們的國家!」他特別讚揚他們的愛國奉獻精神,認為「你們不愧是強國一代、青春脊梁!」


1919年5月4日巴黎和會上,列強肆意踐踏中國主權,觸發一場青年學生愛國運動,從北京大學開始,其後更遍及全國,提出以民主(德先生)、科學(賽先生)救國,展現青年對推動國家發展與富強的「五四精神」。


鍾南山視頻網址:http://t.cn/A6AfzeqB?m=4500169221891629&u=5347795977

楊利偉視頻網址:http://t.cn/A6A5bbsr?m=4499713262397907&u=5347795977


原圖:中國青年報短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9
好正
7
我鍾意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