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矢中的】引數據指居內地美國公民比香港多 梁振英:泛民通病不懂國情,脫離實際地吹大香港的重要性
【一矢中的】引數據指居內地美國公民比香港多 梁振英:泛民通病不懂國情,脫離實際地吹大香港的重要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在記者會中,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網站帖文,注意到《蘋果即時新聞》相關報道,指蓬佩奧關注香港的「自治問題」,憂慮北京不斷干預香港的管治,反對中國在香港推動「任何嚴苛國家安全法」。


梁振英在帖文中引用《基本法》23條條文,指出香港的高度自治包括「應自行立法禁止任何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竊取國家機密的行為……」但香港回歸23年後的今天仍未做到「應自行立法」的要求。梁振英詰問:怎麼辦?


他早前已預料蓬佩奧表態後,「香港的泛民又要接單了。」一如所料,泛民跳出來應聲幫腔、打經濟牌。會計界立法會議員梁繼昌指,「不少外國公司選擇在香港設立地區總部,因為資訊和言論自由,並且享有司法獨立,但如果屆時23條立法、加上中聯辦剛指《基本法》第22條不規管中聯辦和港澳辦,香港已非高度自治,外國公司隨時或會撤離香港,屆時對香港經濟勢必造成沉重打擊。」而資計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則指「不少外國政府和公司也會擔心一旦政府就《基本法》23條立法,其範圍會比以2003年的版本更闊更廣,受影響範圍或窒礙在港擴展業務」。


梁振英質疑兩位泛民議員「可能不知道」,雖然中國內地實施《國家安全法》,但在中國內地居住的美國公民比香港多,而且主要是經商人士。2010年普查時,有71493美國公民在中國內地居住,是2018年在香港居住的20758美國公民的3.4倍。中國美國商會的會員人數也比香港美國商會的會員人數多得多,是香港的3.7倍。


他形容,「泛民的通病是不懂國情,脫離實際地吹大香港的重要性。」著大家反思38年前,中英兩國就香港問題展開談判初期,有些人在香港伴著英方打經濟牌的,結果如何?梁振英提醒,「泛民要讀好香港歷史。香港的經濟貢獻再大,也大不過中國對『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重視』。」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63
講得好
24
支持
7
超無奈
12
驚訝
1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