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倒黑白】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網課竟稱鴉片戰爭是「英國為禁煙先打中國」
【顛倒黑白】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網課竟稱鴉片戰爭是「英國為禁煙先打中國」

香港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被家長發現於網上平台教授小二常識課中,內容歪曲歷史,稱1840年的鴉片戰爭起因是「英國以禁煙為由派兵攻打中國」。家長批評相關教師公然誤導學生,要求校方及教育局嚴肅跟進。


有家長向傳媒表示,該名教師在網上課堂中聲稱,鴉片戰爭源於「英國想以禁煙為理由派兵攻打中國。為什麼他們要這麼做呢?就是由於英國發現中國當時很多人吸煙,吸食煙草,這個問題相當嚴重,所以他們為了消滅這些叫做『鴉片』的物品,就發動了這場戰爭。」


該名家長質疑相關教師的專業操守,批評對方蓄意篡改歷史,顛倒黑白,要求校長對相關教師做出處分。該名家長又指出,小二的學生還沒有足夠的分析能力,難以作答,質疑相關偏頗的教材和教育方法,是否想引導學生產生「仇中」思想。


有關家長又稱,教育局處理家長的投訴,每次都以「官僚」態度回覆,表示以私隱為由,不公布相關投訴的處理詳情,令懲處缺乏阻嚇性。而涉事學校嗇色園可立小學回覆《橙新聞》查詢時,稱校方正處理事件,稍後才能回覆。

原圖:Facebook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22
嬲爆
17
唔係呀哇
17
驚訝
8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