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開兩會】全國人大會議5月22日在京召開 全國政協會議21日開幕
【召開兩會】全國人大會議5月22日在京召開 全國政協會議21日開幕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於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開,而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則將於5月21日召開。


據新華社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29日表決通過了關於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召開時間的決定。根據決定,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於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開。會議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全國上下和廣大人民群眾艱苦努力,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經濟社會生活逐步恢復正常。綜合考慮各方面因素,適時召集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條件已經具備。


而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三十五次主席會議日前在京召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相關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汪洋指出,一年一度的全國「兩會」,是我國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對政協貫徹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成效的直接檢驗。汪洋強調,與會代表要提高建言資政質量,聚焦黨和國家中心任務深入協商議政,在重大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脫貧攻堅、編制「十四五」規劃等方面建真言、謀良策。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此次兩會推遲到5月舉行,這也是1978年40多年以來,首次推遲兩會。


原圖:新華網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