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鄭若驊:不論是富豪或是政治人物 都絕不能凌駕法律之上
【焦點新聞】鄭若驊:不論是富豪或是政治人物 都絕不能凌駕法律之上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周日(26日)發表網誌,強調律政司檢控決定從不涉及政治考慮,並重申外界發聲明要求律政司放棄檢控、或發表言論企圖左右律政司獨立檢控決定,都必定會徒勞無功。


鄭若驊於網誌提到,有海外政客及媒體對港府所作的檢控決定作出指控或據稱提出要求,令人感到意外。她指出,根據,《基本法》第63條規定,律政司「主管刑事檢察工作,不受任何干涉」,任何人企圖令港府改變檢控決定甚至放棄檢控,都是嚴重違反法治精神;檢控人員不應受政治或其他不當或不必要的壓力左右,更加不應被一些海外政客因政治目的而非基於證據和法律所發表的言論影響。


鄭若驊又指,外界批評港府作「政治檢控」,完全是一個錯誤見解,她重申不論是富豪或是政治人物,都絕不能凌駕法律之上,無論他們有特定身分地位、或是追求某些信念或目的,都會一視同仁處理。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3
支持
1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