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警告,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壞時刻仍未到臨。
【齊心抗疫】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警告,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壞時刻仍未到臨。
譚德塞在日內瓦的世衞記者會上說:「相信我們,最壞情況仍未到,一起阻止這個悲劇。這是一種很多人還不清楚的病毒,很多發達國家出於不了解得出錯誤結論,陷入麻煩。」但他未有詳細交代為何認為疫情仍未到最壞情況。」至於美國總統特朗普批評世衞無及時公布疫情資訊時,譚德塞再次回應指世衞內沒有秘密,因為把涉及健康問題的資料保密相當危險:「這隻病毒很危險,若我們有分歧,它就會乘虛而入。」他指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有15名職員年初起借調到世衞工作,第一日起已獲世衞即時提供相關資訊,強調沒有隱瞞疫情。他又堅稱,疫情資訊最早是由中國提供,台灣未通報有人傳人現象。
譚德塞又以上世紀導致1億人死亡的西班牙大流感比喻今次疫情,強調是數百年來首次出現的危機,但人類可透過科技阻止災難重演。世衞正引領逾百個國家,參與研發治療新冠肺炎藥物,逾600間醫院準備好接收病人,展開臨床測試。
圖片來源:Xinhua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支持
0
嬲爆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