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標準】新加坡前駐聯合國代表馬凱頓表明,除非建立一套普遍適用規則,否則不能因疫情而向中國索償。
【雙重標準】新加坡前駐聯合國代表馬凱頓表明,除非建立一套普遍適用規則,否則不能因疫情而向中國索償。
馬凱頓透過視頻參與澳洲達沃斯論壇,回應有人倡議要就新冠肺炎疫情向中國索償時指,此倡議令學哲學的他感迷惑,因為哲學有個規則,若果你要求別人怎麼做,便是要求所有人都這麼做,使它成為一個普遍的規則。
他續說,若果定下這樣的一個普遍規則,若一個國家不管有意或無意,對另一個國家造成傷害,便要作出賠償:「那麼08年始於美國雷曼兄弟破產的金融危機,對全球經濟造成巨大破壞,又會否有人以美國在金融危機時給世界造成傷害、美國應賠償我們呢?沒有人提出類似的要求。」
他又指,可以預料病毒會不時出現,今次在中國,也可以在非洲或美國:「我們真要建立這種普遍(賠償)的規則嗎?」他強調,今次疫情,讓大家學習到的是對于最先遭受疫情影響的國家,應該是提供幫助而非要求賠償,因為若果不伸出援手,自己最終也會受病毒影響。
西方總係有啲人對中國持有雙重標準,好彩也有人肯講公道說話。
圖片來源:Xinhua、adcforum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4
好正
1
嬲爆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