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執法】黎智英李柱銘等人涉「未經批准集結」被捕 英外交部稱關注 駐港公署發言人:英方閉口不談遵守法律、「雙重標準」暴露無遺
【依法執法】黎智英李柱銘等人涉「未經批准集結」被捕 英外交部稱關注 駐港公署發言人:英方閉口不談遵守法律、「雙重標準」暴露無遺

香港警方昨日(18日)就多宗發生於2019年的「未經批准集結」展開拘捕行動。包括黎智英、李柱銘等15名人士被捕,警方強調行動會繼續,不排除其他人士被捕。


對此,英國外交部18日發聲明,稱關注香港一些政治人物被捕的情況,期望所有拘捕與司法程序,會以公平透明方式進行。聲明稱和平示威權利是香港生活方式的基礎,受到《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保障。


針對英方言論,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18日發聲明,對英國外交部發言人和個別政客就香港警方當日依法拘捕黎智英、李柱銘、何俊仁、李卓人等反中亂港分子指手畫腳、說三道四,表示堅決反對。

發言人表示,香港警方的行動是依法執法,外國無權干預。對於英國外交部稱「和平示威是香港生活方式的基礎」,發言人批評英國外交部罔顧事實,顛倒黑白,以「和平抗議」的幌子掩蓋「非法集會」的實質,企圖包庇縱容反中亂港分子,為其開脫罪責,這是完全錯誤的。發言人續指,英方常常把「法治」掛在嘴上,但面對反中亂港分子時,卻閉口不談遵守法律,其「雙重標準」暴露無遺。


發言人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我們敦促英方尊重特區警方依法執法,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原圖:英國外交部、大公報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4
支持
2
嬲爆
2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