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伎倆】梁振英斥泛民「鍊爆」貪勝不知輸、最終會被洗牌甚至出局
【泛民伎倆】梁振英斥泛民「鍊爆」貪勝不知輸、最終會被洗牌甚至出局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以「泛民又『鍊爆』」為題發文,斥責泛民做事貪勝不知輸,最後導致兩敗俱傷,「爆煲」後就繼續唱衰中央、唱衰香港,可以繼續收錢做反對派。但他亦指出,「鍊爆」之後,就要洗牌,甚至出局,形容這是「小學生也知道的遊戲規則」。

梁振英指出,政治是妥協的藝術,但泛民做事的方法就是不斷向政府加壓,不惜「爆煲」收場。他首先以2014年政改為舉例,原本中央同意按《基本法》規定的「提名委員會提名後普選產生行政長官」,但泛民恃人多勢眾及有英美撐腰,堅決否定「提名委員會提名」,導致最後爆煲,令香港人普選行政長官的希望變得渺茫。

此後在23條立法問題上,泛民一直以拉布作為要脅手段,令23年來23條立法無法完成。梁振英質問,「中央會永遠坐視嗎?如果中央為香港立法,這將是泛民鍊爆的又一例」。

梁振英亦以最近泛民在立法會內外的行動舉例,指出郭榮鏗在主持內會選主席時,串同泛民拉布,被「兩辦」譴責後,泛民將問題上升至「兩辦無權」的層面,結果又是「爆煲」,而且在加大賭注後輸得更慘。而在立法會外,泛民揚言今年選舉若取過半議席,會否決政府所有議案及撥款。此舉都是泛民「鍊爆」的例子。

梁振英還點名黎智英、李柱銘、陳日君、陳方安生和一眾泛民政黨,形容20年來泛民「去中央化」、「去中國化」,有恃無恐,依靠的是以為有英美撐腰;此外泛民還妄想打經濟牌,以香港對國家的經濟價值挾持北京。但梁振英認為,打經濟牌一樣可以「爆煲」,因為「泛民是不懂經濟的」。

梁振英最後表示,「鍊爆」之後,就要洗牌,甚至出局,而「爆煲」是因為貪勝不知輸,不斷要牌,終於「爆煲」,之後手上的牌就一無所有。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