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警方首次引用「串謀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起訴疑犯
【焦點新聞】警方首次引用「串謀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起訴疑犯

一名24歲報稱為侍應的許佩怡,涉嫌去年8月12日至11月28日期間,於應用程式Telegram頻道發布煽動他人縱火和傷人等言論,今年初被起訴,案件於日前在東區法院提堂。被告許佩怡原被控一項「煽惑他人縱火」及一項「煽惑他人傷人」罪,控方修訂控罪及新增兩項交替控罪,被告現被控一項「串謀煽惑他人犯縱火」罪、「串謀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傷人」、一項「串謀煽惑他人犯刑事損壞」罪、「串謀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及「煽惑他人犯刑事損壞」罪,案件將轉介區域法院審理,5月5日再到區院提訊,被告獲准保釋。
 
警方在社交網頁發帖文指,涉案女子被控「串謀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是警方於近期的社會事件中,首次引用作落案起訴。警方指,自去年6月以來,發現有大量煽惑他人襲擊警務人員的訊息,在網上通訊平台群組發布,警方提醒市民,互聯網世界並非無法可依,絕大部分適用於現實的法例於網上同樣適用。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7
嬲爆
0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