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聯辦發言人批評少數西方國家公然插手香港事務
【焦點新聞】中聯辦發言人批評少數西方國家公然插手香港事務

高等法院上訴法庭上星期對《禁止蒙面規例》司法覆核案作出判決,裁定《緊急情況規例條例》符合基本法,但事後一些西方媒體對此作出偏頗報道並妄加評論。香港中聯辦發言人對此遺憾,強調裁決符合憲法和基本法,香港事務屬於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發言人促請西方媒體在報道香港事務時,能秉持客觀取態和專業精神,不要戴「有色眼鏡」、搞「雙重標準」,更不能為香港違法暴力、為香港少數「只破壞不建設」的反對派議員張目撐腰。


發言人指出,由於歷史和現實的原因,英國等西方國家在香港有著巨大的利益,這些國家對香港事務也有較多的關注,中聯辦對此表示理解,但關心不等於干預。對於少數西方國家公然插手香港事務、妄圖以香港事務牽制中國發展的霸道行徑,中方已多次表示堅決反對和嚴厲譴責。


發言人表示,世界上許多國家和地區都已通過立法禁止示威者蒙面,以防止暴力犯罪和恐怖主義,避免走進無政府主義的災難泥潭。在特殊情況下,維護一個國家或地區的公眾秩序和安全,作出有充分法律依據的特殊安排,是合情合理合法的,也是必需的,香港亦不例外。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2
點算呀
1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