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負惹禍】《紐約時報》揭特朗普忽視警告、錯失美國防疫黃金時機!
【自負惹禍】《紐約時報》揭特朗普忽視警告、錯失美國防疫黃金時機!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是現時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累計達526,396個,死亡病例為20,463個,數字超越意大利成全球最多,過去4日每日均有逾2000人死亡。美國總統特朗普因此被指抗疫不力,美國媒體《紐約時報》上周六(11日)披露,特朗普在疫情爆發初期,一度忽視專家及顧問團隊的警告,導致延誤部署措施、錯失防疫時機。


根據報道,美國衞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阿薩爾早於1月18日已警告特朗普,指新冠肺炎疫情有可能會很嚴重、新冠肺炎可能會「大流行」,惟特朗普當時指阿薩爾危言聳聽、不應驚慌。特朗普又對傳媒說:「我們完全能控制疫情,只是有一名患者由中國入境,事情能處理好。」


白宮專家於2月底曾召開病毒工作小組會議,並預測疫情趨勢,估計全國會有1.1億人疫病、逾58萬人死亡。專家因此建議政府實施增加社交距離措施,但特朗普一直拖延至3月16日,才宣布該決定。衞生專家打算與特朗普開會討論,但特朗普竟稱因股市下跌及防疫措施可能會嚴重影響日常生活等原因,令會議未能舉行。


原圖:大公報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4
好慘呀
6
超無奈
7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