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玉良言】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回應公民黨陳淑莊酒吧「開會」、攬炒香港、泛民立會奪權議題
【金玉良言】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回應公民黨陳淑莊酒吧「開會」、攬炒香港、泛民立會奪權議題

【金玉良言】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回應公民黨陳淑莊酒吧「開會」、攬炒香港、泛民立會奪權議題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10日出席工聯會的網台節目,回應近期熱點議題,包括公民黨陳淑莊一行40人酒吧「開會」,黑暴攬炒香港影響年輕人的前途,以及泛民意圖九月立法會選舉奪取過半議席後要挾政府。


質疑林瑞華言論、籲市民還原真相


就公民黨陳淑莊及林瑞華等40人深夜到酒吧「開會」一事,梁振英指出,有傳媒想問林瑞華三件事,即「當日有沒有飲酒;有沒有吃東西;有沒有談及選舉的事」,但林瑞華表示已在社交平台回應。而看到林瑞華的社交平台回應中,狡辯稱當日「已經拉半閘停止營業」,且「已移離客人並隔開會議範圍」。梁振英質問,既然停止營業就不會有40個人「開會」。而一班人飲食,酒吧有無收錢?如果有收錢,算不算營業?梁振英表示,酒吧是最高危的地方,就算40人開會,也應該去開闊的公園露天草地更加安全。他還呼籲公眾若果用手機、攝影設備拍攝到相關畫面,可以匿名交給803基金還原真相。


政客倡攬炒成西方棋子、青年受害


就黑暴攬炒香港議題,梁振英表示政客攬炒或破壞之後,例如黃台仰、梁繼平之流可以走去英美、西方政府成為棋子,在經濟上、政治上絲毫無損。然而基層市民、大學畢業生走不了,尤其大學畢業生發現之後找不到工作,父母可能也面臨失業,呼籲年輕人要想清楚。


若立法會泛民過半、對香港三重打擊


對於泛民企圖九月奪取立法會過半議席,要挾政府答應五大訴求的行為,梁振英評論是對香港的第三重打擊。他形容香港已經面臨黑暴運動、新冠疫情的雙重打擊,若九月讓泛民得逞,拿到過半議席就否決所有政府議案,包括財政撥款議案,到時特區政府無法開倉派糧,無法搞工程、做福利勞工政策等,屆時就是三重打擊。梁振英希望黑暴人士長進一點,亦希望泛民長進一點,給香港市民一條生路走。


梁振英還提到,香港很多人有平台、有職責應該出來講話,言論自由不僅是對立面的人擁有,香港所有人都有言論自由,而且有「言責」,即對自己說的話負責任,且有責任去講話。


圖片來源:工聯會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1
支持
13
好正
8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