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武漢解封 內地呼籲解封不等於「解防」
【焦點新聞】武漢解封 內地呼籲解封不等於「解防」

曾是內地新冠肺炎重災區的湖北省武漢市,在經歷76日封城之後,於8日凌晨零時起解封。解封一刻,京港澳高速公路「武漢西收費站」所有出入口全部打開,標誌著離漢通道的管控正式解除,當局只保留部分警力應對突發情況。同時,航運及水路運輸等離漢通道亦全面開啟。


離開武漢的鐵路服務亦同時恢復運作,當局預計,8日約有5.5萬旅客坐火車離開武漢,其中前往珠三角地區的客流量約佔離漢旅客總數四成,即是超過2萬人。據央視引述鐵路公司指出,今日有276列旅客列車,從武漢出發去上海、深圳、成都、福州、南寧等地。防疫部門會在武昌、武漢、漢口等車站入口設立健康檢查,列車上設有隔離座位和應急隔離席,配備防疫包,亦制定了處理發燒旅客的應急流程,旅客入站及在車上都要量體溫。


內地傳媒呼籲民眾,解封不等於「解防」,因為部分地方出現新增本土病例,無症狀感染者數目亦有待掌握,不可盲目樂觀。當局亦指出,火車站繼續是防控重點。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0
好喎
2
支持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