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自由?】美國醫院下「禁言令」 曝光醫護防疫設備緊缺 美國醫生被解僱
【言論自由?】美國醫院下「禁言令」 曝光醫護防疫設備緊缺 美國醫生被解僱

聲稱支持言論自由的美國,在疫情下竟開始「解決」提出問題的人。美國《財富》雜志稱,貝林漢姆一名急診室醫生因透露防護設備短缺、檢測手段存在不當之處後,很快就丟掉工作。在芝加哥,一名護士因自備N95口罩、提醒同事「醫院發的口罩不夠安全」而遭解僱。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披露,美國紐約州多所醫院分別發布「禁言令」,嚴格限制醫護工作者的言論自由。報道指,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要求工作人員「正確使用社交媒體」,該單位高層警告稱,若不遵守相關政策、擅自對媒體透露內部消息,涉事人員將受到相應「紀律處分」、甚至被解僱。


一名匿名醫務工作者表示,自己十分擔心被解僱,醫護工作者為患者、為同僚、為自身利益發聲卻反受制裁,醫院卻為自身形像的考慮遠超過為患者,這非常不公平。


面對質疑,朗格尼醫學中心解釋稱,有關疫情的事態一直在發生變化,由院方統一對外發布最新資訊才是最符合醫院及工作人員利益的舉措。


原圖:法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9
嬲爆
6
驚訝
5
搞笑咩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