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諉過於人】特朗普政府抗疫不力欲卸責中國 華春瑩:無恥無德、別再為自己的應對不力找借口和替罪羊
【諉過於人】特朗普政府抗疫不力欲卸責中國 華春瑩:無恥無德、別再為自己的應對不力找借口和替罪羊

新冠肺炎疫情在歐美持續爆發,美國累計確診數字突破21萬人。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突破5000人。


美國本土疫情日益嚴重,華盛頓當局卻不遺餘力試圖將責任推向中國。美國財經媒體彭博1日引述3名匿名美國官員報道,稱美國情報機構將一份機密文件遞交白宮,內容聲稱中國隱瞞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其中兩名匿名官方還稱中國的數據是不真實的。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回應相關報道時批評,「這幾個美國政客的言行實在是無恥無德。」華春瑩強調,污蔑抹黑、甩鍋推責彌補不了失去的時間,繼續撒謊只會浪費更多的時間,造成更多的生命損失。


華春瑩亦提到美國副總統彭斯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對中國疫情信息公開方面的批評。彭斯聲稱美國疫情爆發失控,錯在中國和美國疾控中心(CDC)。而蓬佩奧就稱中國隱瞞資訊,令「成千上萬的生命處危險中」。華春瑩質問兩位美國官員,「從1月15日美國疾控中心發布關於新冠肺炎的警告,到25日美方宣布關閉駐武漢領館並撤出其人員,再到2月2日美方對所有中國公民以及過去14天到過中國的外國人關閉邊境,之後這兩個多月裡美方都做了些什麼?」


華春瑩指出,中方注意到有很多美國媒體都在呼吁美方官員別再為自己的應對不力找借口和替罪羊了。她表示真心誠意地奉勸這幾個政客,作為政治家,此時此刻應該把人民的生命安全置於政治之上,繼續政治操弄人民的生命和安全極其不道德,也極其不人性,應該遭到包括美國人民在內的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譴責。


原圖:外交部、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8
支持
2
嬲爆
1
超無奈

評論